临沂市第六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在学院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作者:张琳 创建时间: 2020-06-23

6月23日上午,由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的临沂市第六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在学院美术馆报告厅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聚焦非遗在人民健康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宣传非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非遗进校园为载体,以产教融合为主线,以网络平台为主阵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非遗宣传展示和传承实践活动,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扎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和文化育人工作。

开幕式现场

临沂市体育总会会长丁成建、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岳伟、临沂日报报业集团总经理陈学善、临沂市科协四级调研员李宝哲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临沂市作家协会主席高振、临沂市美术馆馆长胡后彬、临沂市大剧院副总经理吴森、临沂市博物馆副研究员王亚萍、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演艺管理科科长梁福生、临沂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刘淑泓等山东省非遗传承创新产教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非遗传承人代表、媒体代表和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开幕式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山东省非遗传承创新产教联盟部分成员单位、非遗传承人、全院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网络同步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

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岳 伟 致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刘 磊 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网站上线

非遗文化展演

临沂东夷文化博物馆驻馆专家宋彦泉作报告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岳伟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第六届传统文化进校园暨网络非遗博览会专题网站;与会领导嘉宾欣赏了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和学院师生带来的非遗文化展演;临沂东夷文化博物馆驻馆专家宋彦泉以《辉煌的东夷文化》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报告。开幕式后,第六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各项活动全面展开,与会领导、嘉宾现场参观指导非遗展览馆、非遗大师工作室、“乐享非遗”传统体育展演等各项非遗进校园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非遗展览馆、大师工作室

专题网站

随着本届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文化产品设计创作大赛、非遗微视频大赛、传统体育运动展演、非遗竞技场擂台赛、非遗讲坛等精彩活动陆续开展,非遗博览会专题网站将不断丰富内容,社会各界人士可随时登陆博览会专题网站,感受和领略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学院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非遗文化育人目标,确立“融入专业、服务发展、锻造匠心”的育人理念,积极开展探索实践,建设了非遗传承教育展览馆、11个非遗大师工作室、55个教师工作室等非遗教育教学阵地,打造了一支由非遗传承大师、学院骨干教师、文化产业企业领军人物等组成的专兼结合的教学队伍,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产教联盟为载体,搭建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积极推动非遗传承创新,共育新时代齐鲁工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吴艺峰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